枕栗子

三角铁演奏家

【忘羡】华彩

#忘羡现代(大概)校园paro,民乐团高胡首席叽×笛子首席羡

*多年吃粮总算下决心产粮,新手,短,渣

*人物归原作者墨香铜臭,OOC怪我

*only忘羡,不站其他cp

*其实我不混乐团,设定都是我胡说的



蓝湛推开排练室沉重的门,入眼的却是一个想不到的人,背对着他,正叮叮咚咚地敲着马林巴。

不速之客黑发半长,个子和蓝湛相仿,穿着黑色短袖,马林巴敲得也没什么章法,像是小孩子随手玩耍。

民乐团排练室并不上锁,方便团员自行来练习,偶尔也会有好奇的同学来观摩——艺术楼安保严密,也不怕失窃。但外来同学私用乐器是大忌,纵然蓝湛不负责乐团资产保管,还是微微蹙了眉。

违规者听到了背后的动静,转过半个身子来,露出白牙:“哎呀,可算有人来了。”一边手下不停,竟然盲敲出一段调子来。

蓝湛表情未变,只道:“外来者不得擅用乐器。”

黑发青年停下了手中的调子,彻底转了过来,露出一张俊朗的笑脸:“哈哈哈别这么小气嘛,我可不是外人。我是你们的外援……哈哈哈好像还是外啊……”

没等他纠结完到底是内是外,一个声音就拯救了尴尬的气氛。

“阿婴,怎么来的这样早?不是三点集合吗?”乐团指导老师晓星尘在蓝湛背后出声道。

“三点?!江澄那个死小子通知我两点半集合,真是岂有此理!我两点四十就到了!”

“我让江同学告诉你两点五十到,还是他了解你呀。”

说话间,乐团成员陆陆续续到了,拿出乐器,各自坐好后,也都知道了新成员的身份——M大民乐队为准备大学生艺术大赛请来的笛子外援,魏婴。艺术大赛两年一届,M大的民乐蝉联了几届金奖,今年为了卫冕,拿出一首编曲和技巧都颇为有趣的曲子,其中笛子华彩更是出彩。怎奈乐团少个担得起的笛子,眼看大赛在即,晓老师举荐了自己的师侄,也是本校学生,团长金光瑶拍板同意了。

晓星尘的师侄魏婴虽然不是民乐团的成员,笛子吹得确是有如天人之音,入学时新生晚会上独奏一曲,出尽了风头,收获了满台被学姐抛上去的鲜花。他人长得帅又会撩,没几天就收割了大量芳心,在校园男神榜上排到了第四。可惜论起同一届里最帅的一位,却还不是他。

与魏婴同届,排在男神榜第二位的就是蓝湛。他与男神榜第一的哥哥蓝涣长得八九分相似,为人雅正端方、冷静自持,虽不像蓝涣一般清煦温雅,一张冷脸却也能被小姑娘们萌成禁欲冰山。更别说冰山还有艺术气息,一进校就加入了民乐团,没半年就当了高胡首席,乐团演出时,同二胡首席的哥哥坐在一起绝对是一加一大于二的养眼。

大赛的曲目早就决定了,总谱早已下发,各声部也誊抄好了自己的谱子,今天算是乐团第一次正式排练,大家过过曲子,数数拍子。只是魏婴此时才算进团,还没真正见过谱子,这就要开始排练了。

金光瑶拿来一厚叠谱子,微笑着说:“真是不好意思,我这儿只有总谱。分谱你还是向笛子声部的同学借来看看,”又转而对魏婴旁边的笛子说“薛洋,把你的谱子给魏同学看看。”

那名名叫薛洋的男生懒洋洋地接话:“真不好意思,我近视,谱子拿远点就看不清了。况且我没抄华彩乐章,这可怎么好。”嘴上说着抱歉的话,一对小虎牙却露了出来,一双眼睛熠熠生辉,直盯着魏婴。

蓝湛低下头,捏了捏手中的琴弓,复又抬起头注视着魏婴。

大半个乐团都在或明或暗地关注着这边,晓星尘居然也只是看过来,没有多余的反应。

魏婴倒是不在意的笑笑,接过总谱说:“就这个吧。”



后篇

评论 ( 1 )
热度 ( 46 )

© 枕栗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