枕栗子

三角铁演奏家

假如魏长泽藏色夫妇未死

*原著向,假设魏粑粑麻麻没有因夜猎而死,是不是很多事情会不一样

*一发完,大纲流

*其实还是忘羡cp,没别的

*人物都是秀秀的,ooc是我的

*又名,一家人就是要齐齐整整的

魏婴从小就随父母魏长泽与藏色散人夫妇四处漂泊,奔走各地,斩妖诛邪。

虽是居无定所,一家人也从未以此为意。魏氏夫妻志趣相投,感情甚笃;阿婴常有父母相伴,受二人言传身教,就是有几分活泼淘气,也是个乖巧懂事的好孩子。

他五岁那年,一家人路过一个镇子,父母同往常一般将他寄放在请求帮忙除祟的人家,夫妻俩进山夜猎。

不同往常的是,此番等待的时间特别长。

开始时寄放的人家还拿给他果子玩具,懂事的阿婴只是捧在手里并不吃。天黑了也不见爹娘回来,那家主妇把他抱上小榻让他安心睡一夜,天亮了爹娘就来接他。

可是第二天爹娘没来。

第三天时,那家人起了争执,看见他就突然压低了声音,从气音中犹能分辨出咋舌声。他只是自己坐在门槛上捏着草编的蚂蚱不知在想什么。

其实听得见,也听得懂。但是爹娘一定会来接他的。

就算是心中笃定,第四天傍晚爹娘出现在眼前的时候阿婴心里还是有点委屈的。

没等他对阿娘瘪嘴,就被对方揽到怀中。阿娘的怀抱总是温柔的,这次却抱得格外紧,有些凉,还有几分颤抖。

茫然的阿婴越过阿娘的肩膀看向父亲,惊讶地发现父亲似乎受了伤,被一个白衣人搀着。

原来魏氏夫妇在山中追踪邪祟的踪迹,中了计,那妖物三天来东躲西藏只漏些马脚消耗二人的精力,又趁他们力竭之时反攻。魏长泽为妻子挡住一击,受了重伤,眼看藏色也无力支持时,正有姑苏蓝氏的名士蓝启仁路过,助他们击杀了妖物。

藏色平复了心情,同那家人做了些交代,谢他们帮忙看顾阿婴,又找了地方修整养伤。一家人郑重地谢过蓝启仁,蓝启仁也早听过魏氏夫妇的大名,敬他们修为高深、行侠仗义,两方算是正式结识。

送走蓝启仁,藏色哄睡了阿婴,正要起身却发现他手握着自己一缕头发怎么都不放,不由心头涌上一阵酸涩。

她就着这个姿势,一肘撑起身子,一手搂着自己的孩子,抬头看向丈夫。

“长泽……我今天是真的害怕了……若是你我有什么好歹,我们的阿婴要怎么办……

“他还这样小,都没开始修炼。这世道,他……他还有什么依靠……”

魏长泽也在阿婴旁边侧躺下,轻轻摸了摸儿子熟睡的脸。

“我总以为,我们既有一身本事,斩妖除魔是义不容辞。只要一家人在一起,哪里都是家。

“可是为人父母,怎么能这么自私……

“阿婴随着我们,从未有一天安定日子,更没什么同龄人做伴,反而时常为我们担心。他不愿说,可我看得出……

“长泽,我是不是错了。”

魏长泽握住妻子的手,静默半晌,沉声道:“我只知,要他离开你,或是见你心情郁郁,他也必定是不愿的。

“如今温氏势大,行事日益霸道,限制百家夜猎之事亦有之。

“此事终究成患,不如早做打算。”

此后没几个月,魏氏三口造访莲花坞。与江宗主长谈一番后,决定在夷陵置业定居。

魏婴头一次去莲花坞,被莲花湖里接天映日的莲花晃花了眼,又被江家姐姐塞了一嘴清甜的莲子,还见到了一个和自己一般大的小朋友,只觉得如同在梦中。

回去的路上抱着父亲的脖子叽叽咕咕,正说到阿离姐姐说话温柔好听,还不让那些笑闹的门生仆从捏自己的脸,真是最和气不过的,看到夕阳下坐在驴背上的母亲歪着头含笑注视着自己,心里又喜滋滋觉得我阿娘才是天底下最温柔的人。

藏色噙着笑意问:“阿婴想不想再去莲花坞玩?”却见儿子愣了一下,乖乖地小声说了句“好呀”。

她和丈夫对视一眼,伸手接过了儿子,捏了捏他的小脸说:“阿婴以后也可以请阿澄来我们家玩。”

阿婴反应了一下,居然听懂了父母的意思,紧紧抓住母亲的衣襟,觉得此刻才真像是梦。

未几,一家人安顿下来,又前去姑苏正式拜会蓝启仁,为的是告诉整个修真界,蓝氏对魏氏夫妇的救命之恩。

蓝启仁还记得这个长相可爱又乖巧懂事的孩子,见他根骨上佳,小小年纪心性亦不错,对他也心存几分爱惜,叫出两个侄子,让他们同辈们交往。

阿婴看着这两个一般样貌装束、一高一矮两个人,只觉得新奇有趣。尤其是那个小一些的,板着一张白玉似的脸,没一点笑模样。

他以往被阿娘教导说,人生在世,不要总惦记着不开心的事,要笑着面对每一天。

这里看到这个板着脸的小朋友,以为他心里不痛快,总要努力逗他解颐。

大一点的蓝涣带着一个使劲说话一个使劲不说话两个小不点,就近找了长廊坐下,憋着笑看弟弟除了母亲外第一次被人逗得耳朵都红了,再适时回答小魏公子层出不穷的问题,不动声色地引导话题继续。

可惜直到魏氏夫妇告辞,蓝湛也没赏脸给个笑容。

送客时,蓝涣总算摸到了有点沮丧的小魏公子的头发,顶着弟弟不容忽视的目光告诉他:“阿湛其实很喜欢你的,他只是不知道怎么告诉你,他今天很开心。”

然后接到小魏公子送上的两个大大的微笑。

魏长泽夫妇安定下来后,还是会定期出门夜猎,将幼子放在莲花坞拜托江家看顾。虽然虞夫人对他态度冷淡,但江枫眠对他疼爱有加。彼时老江宗主还在世,魏长泽也算他抚养长大,魏婴就如同他的孙子,老人家偶尔也会叫他陪自己坐在莲花湖边钓鱼。

江家姐弟同他关系最近,江厌离总爱喂他吃东西,阿婴几乎是见证了她手艺的进步;江澄开始时还对他发些脾气,时间久了,反而和他玩得最好。

魏长泽和藏色在家的时候,就教他一些修炼的基本法门一并读书识字,学的是经过些修改的江氏心法,抱山门下的本领只是略教他一些技巧和小法术。

魏氏夫妇定居夷陵后,修真界以为这是要出个新的夷陵魏氏了。一些散修和心慕抱山心法的人前来投靠拜师,皆被婉言谢绝。夫妻二人均无意建立家族,只想一家人好好过日子。

魏婴长到九岁,憋在家里一段时间终于长了个境界,自己驾一叶小船去莲花坞找江澄玩,没想到江澄在莲花坞中正抱着几只小奶狗玩。

魏婴一段时间不来,江澄无聊得又要发脾气,幸而门生找来刚断奶的灵犬让他养,他刚养了几天正在兴头上,魏婴不知又从哪里冒出来了。

魏婴以前没见过灵犬,更别说还这样小,小心翼翼地摸一摸它,却被反咬了一口。

原来这几日江澄虽然抱着灵犬,犹在日日骂魏婴不守信、没良心,刚才见面一喊,灵犬算是认住了这个主人恶狠狠地天天挂在嘴边的人,立即帮主人出了回气。

这几年魏婴越发皮了,小男孩被小狗咬了一口也不觉得多疼,就是被吓了一跳。愣愣地被江厌离拉走上药,还在心想这小毛团真是好大一个见面礼。

上好药又要跑出去玩,推开门却见江澄吸着鼻涕站在门前,大喊“魏婴我让人把灵犬送走了”,转身就要跑。

魏婴赶紧拉住他,只觉得他好笑,拍着胸脯说自己怎么可能被小狗吓到,他这是看不起自己云云,这才让他收住了一脸肉疼的表情。

又提出带他去自己家玩,两个好朋友这就把这件事抛在脑后,猴儿一样划着船跑了。

魏氏夫妇虽不建家族,二人修为了得品性高洁,早年没少与各家的修士一起夜猎,又与云梦江氏又有千丝万缕的关系,也算是各家的座上客,尤其一直同姑苏蓝氏维持着良好的关系,几次在夜猎中出手相助,连闭关的青蘅君也是知道这件事的。

二人也时常拜访云深不知处,有时也带上魏婴。他既已踏入仙途,又是云深不知处的熟客,理当遵守蓝氏的门规,可惜他活泼风流的一面随着年纪渐大也显露出来了,小时候坐着乖乖吃瓜的样子只能是回忆了。

蓝启仁有时看着他只觉得头疼,好在父母面前他还是收敛的,他也不常在自己面前出现。

他来姑苏主要是找蓝湛的,每每缠着人家讲东讲西,直怕他在严肃刻板的蓝家长成个小蓝启仁,想方设法地要拐他去偷鸡摸枣,实在不行去后山抓抓飞鸟走兽也好,每次都被人家瞪回来作为回答。

蓝启仁也忧心过自己家的好苗子可不要被这个小魔头带左了,但是蓝湛一本正经地解释放着客人不管实在失礼,正好自己可以看着他,想想也就随他了。

魏婴结丹后,江枫眠为他铸了把剑,阴差阳错地叫了“随便”,魏婴第一时间就拿这个故事去逗蓝湛,收到的回信只有“无聊”两个字,他却拿着信笑了好久。

十五岁那年,魏婴得到了自己的字,无羡。他很满意,的确是没什么东西能让自己羡慕了。

*其实后面就是原著的事件了,就是有了魏氏爹妈的加入射日之征应该会提前吧,大家也都好好的,羡羡也不需要走鬼道了

*他和蓝二的事大概也能早一点说明白

*我一直在想,父母双全的羡羡最大的改变可能就是与江澄的相处上了,有点担心活着的藏色对虞夫人的刺激会不会更大,家庭幸福的羡羡会不会让师妹对他的心态有变化。又想了想,还是要相信他们,有些事是不会变的

*中途又开脑洞想魏家爹妈没死会不会给羡羡添个弟弟妹妹什么的,突然想起卧槽这不是玛丽苏同人常见套路,吓得赶紧住脑

*《华彩》那篇因为我感觉人物崩的我痛不欲生,我觉得我还是冷静一下

评论 ( 8 )
热度 ( 156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枕栗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