枕栗子

三角铁演奏家

长期阅读吐槽墙

1. “宠溺”在我这儿差不多跟“邪魅一笑”一个地位。

2. 甄嬛是哪年的来着?直到现在看到某些古风我还能回想起被甄嬛体支配的恐惧。

3. 为啥有人连为信仰充值都能咂摸出文学性来?

4. 喝鸡汤确实有利于缓解焦虑难过,就是容易腻,睡一觉起来味儿都忘光了,只想刷牙,然后继续焦虑。

5. 实在读不下社会派推理,我真的一点也不想讨论人性社会和道德,我就想感受一下人类智慧的光辉和情节跌宕的刺激。要杀人就好好杀人,要破案就专心破案行不行,真要说兼顾剧情和人性你们都比不上今日说法。

6. 翻翻梁实秋讲吃的,也就北平的能讲出点道道,还就那么几样,那么几个馆子,翻来覆去讲,不无炫耀,字里行间让你看看老北京的讲究,让你品品他对各种吃食的熟稔。单读一两篇不觉得,放在一起一气读下来才发现有的遣词造句都不变,唉……恶意揣测一下,大概肚子里有关吃的就这点货了。

7. “两个聪明脑子打架”总要好过自己和自己对话,有些……去掉双引号之前的内容对话就是自问自答……

8. 看同人真是神烦二设变成共识设定,尤其有些设定的层次和质量差原著一大截,这是拿树脂硬补维纳斯吗?

9. 年轻人不要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都学,各种圈那一亩三分地还腥风血雨的格局没几分本事真的好意思拿出来做设定?合着你们的真爱就和网红一个地位。

10. 窒息,产出几十万的大大文字表达能力还是高一水准,仔细一看似乎还是同龄人……再一想不会我写的东西其实也这样吧,那我宁可不写……

11. 思考:爱情和家庭并不相等对吧。为什么要用传统意义上的美满家庭来体现爱情结局完美呢?

12. 酒席间的笑话就如生鱼片,没当场吃就不可口了。

13. 唉,虽然觉得暴力强制的车很带感,但这明明就是强奸啊……人类的同情心就是这么奇怪。

14. 一流大学新型笑话:图书馆里《一切坚固的东西都烟消云散了》被放在一堆性学书籍之间,因为该书属于“现代性研究译丛”。

15. 林语堂主张“语录体”,即“文言中不避俚俗,白话中多放之乎”,被迅哥一顿嘲笑,也的确好笑。结果这种不文不白的“语录体”倒被不少现代人无师自通。

16. 为什么要用时时刻刻发情来体现情深呢?明明两个人在一起有很多事可做,人生在世也有很多事可做呀。

17. 心心相印的爱情应该是小概率事件吧……所以咱们写个故事就别整的跟情侣大party似的啦

18. 文采不是华而不实的形容词,不是琐碎无用的细节,不是空镜式的环境描写,不是大而无当的背景设计。

19. 在阅读上我始终有种自卑。我几乎没有文字同理心,很少能感受到文字的情绪。同时我分不开创作与现实,总是关注常识与科学多于作品内涵,导致评价偏差。因此我羞于与人交流,只敢单机吐槽。

20. 我觉得自己的毛病是越来越多了,看到独居动物变成精怪后就结成了xx族就说不出的别扭,更别说这xx族多数还是半奴隶半封建制的。

21. 某些原耽吹文笔的我就不diss了,但是吹格局的真的不是黑?

22. 大部分“四海八荒”等于“十里八乡”。

23. ABO里的完全标记应该是VIP里的VIP,比贞操更珍贵的贞操,反正总归是特殊的人的特殊奖励。

24. 怎么会有“xx是个xx的”这种兼具直译的僵硬与古言的矫情的句式。


评论
热度 ( 1 )

© 枕栗子 | Powered by LOFTER